Liz

只会说废话

【高达seed/AK】伤痕说 00-01

复看一眼就会重燃的cp魂,上班摸鱼先写一点,希望能圆我的脑洞(至少写完这个梗里A出场x)

OOC属于我。

时间点在K重登Freedom后,与A首次线下掰头(误)之间,第三人视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会有人相信想杀掉自己的英雄吗。



00


除了我之外,没有人知道基拉的秘密。这秘密并非任何关于战争或是阴谋的沉重阴霾,而仅仅是作为一个人难以启齿的部分。

“下次你倒是割得浅一些,对自己下手可真狠。”我瞟了基拉一眼,往伤口边缘发炎的皮肉上按上三喷特效喷雾,“这种有镇痛作用的东西……用量太多会被怀疑的哦。”我摇了摇瓶子,试图让这聪明人有所觉悟,然而在视线相遇的瞬间,我毫不意外地迎上了基拉格式化的笑容,“对不起,下次我会小心的。”

还是老样子,我分不清他是否心不在焉或是毫无诚意。

我曾经问过基拉,是否太过罔视我的医师道德,才选择我成为他的共犯。基拉并不接话,单手撑住额头,发出近乎叹息的音节,“希尔斯,没有人会相信想杀掉自己的机师的。”

他反手捉住我的手腕,“你可以帮我的。”


他当然需要我的帮助。

简单的皮肉伤在高强度驾驶下格外危险,遑论基拉这类常态没有僚机支援的机师。

出于医师的职业道德和被保护者的自私,我本来应该对他毫不珍视自己的行为感到愤怒,可我看着他,在舷窗月色的修饰下更像是两年前更为幼拙的少年模样,破碎、倔强,眼里装着明亮又温和的光。

我不自觉地心软,甚至逾矩揉了揉他的额发。

怎么会过得如此辛苦。

基拉似乎哽咽了一下,“希尔斯,”他的声音很轻,“不要可怜我。”

有些话无需点破。

他明白,我会做他的同谋。


01


达达内尔*战后,基拉第一次主动来了医务室。


我和基拉的沟通方式极为高效,这更多层面上意味着基拉单向的沉默,我甚至只能从伤痕垂问他的境况,尽管如此,我还是注意到了基拉身上诸多不同之处。

这些不同之处有些是对过去的改变,譬如察觉到他向内的、付诸己身的冷酷,有些则是将过去本就有的特质变得更为突出。比如从前的纤细敏感变成了对他人过度的理解与共情——他隐藏得很好,伤口除外。


因为伤口反复撕裂失血,每每握住基拉的手腕时,我会错以为自己在握住一片雪花。

“又多了两道。”我忍不住叹气,放下基拉挽起的袖口,“还好夏天已经过去了,准将阁下。”

基拉对我刻意的挖苦报以一抹浅笑,把带来的甜点推到桌上,“昨天买的,我记得你喜欢。”

昨天?我嗅了嗅包装上隐约的甜香,“真怀念……

基拉少见地多话,“嗯。好怀念呢……理所当然的、平静的日子。”他停顿了片刻,“不过……可能这就是我们的命运吧?”

人们往往把无法改变而又深感厌倦的事称作命运。

察觉出基拉空泛语气里不明由来的焦躁,我踢了踢桌脚,“准将阁下,那我想申请改变下我的命运……下次战斗后能少些伤口回来吗?”

“至少,不是你自己制造的伤口。”

基拉仿佛被我逗乐了,轻声回应:“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的话。”

Freedom从不让人失望,不是吗?

我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  


评论(7)

热度(9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